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陌路听雨(不标转载的均为原创)

关于自己、关于自己所感兴趣的和所想所思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该记忆的无论如何你都不会遗忘,当你遗忘什么的时候,那是因为他总有被遗忘的时候!遗憾有,那也许是愿意拥有而因为种种原因不可能拥有的某些东西。

悲喜  

2017-09-12 00:42:14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周一上班,原本请假下午回老家准备侄女明天出嫁的事情,虽然是出嫁,也是家族中的喜事。下午,准备回老家的时候,接到表弟妹的电话,大舅不行了。
    大舅今年八十多岁,而他躺在床上的日子已经有十来年,都是在小表姐家住着,每次去看大舅的时候,除了躺在床上的大舅,在房间里没有一丁点的气味和不适,总是那么整洁和舒适。其他的三个表姐也是轮换着过来照顾大舅,大舅虽然没有儿子,但是,却一直享受着比很多有儿子的老人还幸福的生活,几个表姐夫也是非常的照顾老人,在这个大家庭中,即使下一辈的孩子都非常的孝顺,这就是言传身教的结果吧。下午赶到医院告别,之后按照程序下葬,明明知道现在活着更受罪,人总会走的,走了也是一种解脱,当老人真的走了的时候,总有一种不舍和深深的悲伤,生活中的生死离别是谁都无法改变的规律,唯一能够做的,就是让生者生活的幸福快乐!当活着时不去孝顺,人死后伪作大悲状的人,是可悲的,令人不齿的,恰恰这样的在增加,人的廉耻在丧失。记得近三千年时期的管子就曾说,一个国家强大和繁荣昌盛的基础是四维:国有四维,一维绝则倾,二维绝则危,三维绝则覆,四维绝则灭。倾可正也,危可安也,覆可起也,灭不可复错也。何谓四维?一曰礼,二曰义,三曰廉,四曰耻。在现今思维中经济至上的理念下,我们还有多少礼义廉耻?
    回到老家,饭后去本家弟弟家,大家庭中的很多人在商量着或者说等待着明天侄女出嫁的事情,因为今天已经宴请了亲朋好友,只等明天的迎娶了,所以,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笑意。弟弟请了放映队在村里放电影,虽然看的人不多,总要遵循以前的老习惯,答谢庄里乡亲的。
   定好了明天迎送的时间,回来的路上想起侄子小涛,因为定的明天他也去,问了一下才知道小哥又去住院了,昨天去住院的,生活总是在悲喜交加中走过,正如老子所说:祸尚福之所倚,福尚祸之所伏。
    生活总在悲喜间变换,是因为人有情感和思想,当人没有了情感和思想,只有物欲的时候,也许就没有了悲喜所带来的冲击,在这样的人的世界里,这一切都是灰色的,而他则是冷血的,只有物欲可以给他带来温度和激情,这样的人变得越来越多!因为这个世界上的“礼义廉耻”正变得越来越少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7年9月11日(阴历七月二十一日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