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陌路听雨(不标转载的均为原创)

关于自己、关于自己所感兴趣的和所想所思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该记忆的无论如何你都不会遗忘,当你遗忘什么的时候,那是因为他总有被遗忘的时候!遗憾有,那也许是愿意拥有而因为种种原因不可能拥有的某些东西。

夜行林间  

2017-10-16 01:06:51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夜行林间 - 陌路听雨 - 陌路听雨(不标转载的均为原创)

    平时白天常带着米修、米妮去新立河玩。
    新立河两岸各有一百余米宽的林带,林中种植有各种各样的林木,不同季节的花草,纵横交织的步行路和单车路,背景音乐贯穿期间,中间的篮球场、乒乓球场、健身场地和休憩的亭台、排椅点缀其间,也许是眼光太窄,格局太小的缘故,自己竟然对于这样的一片沿河林带流连忘返,既没有名山大川的气势,也没有江河湖海的浩浩之气,有的,只是绿树荫荫,鸟语花香和城市中稍有的静谧。每每身临其间总会有一种放松的心情,舒展的心态,人为造成的地面的起伏,形成一种立体的感觉,鸟儿翔集于参差的林中,或是密集的松柏之上,或者是杨槐其间,亦或是夜行林间 - 陌路听雨 - 陌路听雨(不标转载的均为原创)菀柳之上,麻雀纷飞,鸱鸮单行,相聚嘻嘻,相对鸟语,与林下草丛花间的蟋蟀、蝈蝈等等相映成趣,静谧悠闲的环境无以言表。
    在林间有一圃月季自春天初开就不曾落寂,花儿在枝间前赴后继的绽放,一直到深秋,虽有些寥落却也不乏生机,始终点缀着这片休闲之地,迎来送走了牡丹、蔷薇、蜀葵等等各式各样的花儿,既百花齐放,又一枝独艳。也许人们习惯了猎奇,似乎短暂的东西才是好的,所以,对于月季的不离不弃似乎熟视无睹,在享受到色彩的同时,却去留恋那些一开即逝的花儿。就像是经常在一起的朋友,虽经常相互配合帮助,却经常因为久别的朋友而相思,或许,距离产生美,距离产生思念,一旦人或者物没有了距离就会变得熟视无睹,其实,有多少人虽然近在眼前,虽然时常寒暄,心的距离确实非常的遥远。而自己对于这片休闲林却没有厌倦,每次进来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放松,会发现一种无以言表的情绪漫延其间。我讨厌一些人造的东西,却对于这片人造的风景情有独钟,几乎在每一时刻,都会有人漫步其间,或多或少,总的来说不会有很多景点赶集一样的人群,人的密度适宜,心情才会舒展。
    昨天晚上,送侄子去学校后,一家人来到新立河东岸,已经是夜晚,每条小路上都有路灯和背景音乐,三三两两的散步者遍洒其间,鸟儿夜宿却依然相语,让声音在林间,在夜空伸展。背景音乐是好东西,但是,如果没有的话,就会静静聆听深秋夜晚的声音,鸟语虫鸣。路灯驱走夜林那种幽幽的恐怖,但是,一个人走在里面总会有一种孤独感,所以,几乎没有独行者,都是三五成群或者是两两相依的行者。灯饰的吊桥连接东西两岸,夜晚的新立河边,依然有垂钓者静静的看着附子,享受这夜的静谧和凉爽,其实夜已经有点冷的样子,霜露挂树冠,下面的花草比别的地方的要青绿很多,凡事都是这样,有利有弊,树虽然遮蔽了草应得的阳光,却也为它遮蔽了部分的霜露。
    夜色渐深,月挂柳梢,再好的东西也不可以享用太多,一声回家,米修、米妮立刻沿着来时的路回跑。
 
夜行林间 - 陌路听雨 - 陌路听雨(不标转载的均为原创)夜行林间 - 陌路听雨 - 陌路听雨(不标转载的均为原创)
  
夜行林间 - 陌路听雨 - 陌路听雨(不标转载的均为原创)夜行林间 - 陌路听雨 - 陌路听雨(不标转载的均为原创)
  
夜行林间 - 陌路听雨 - 陌路听雨(不标转载的均为原创)夜行林间 - 陌路听雨 - 陌路听雨(不标转载的均为原创)
  
夜行林间 - 陌路听雨 - 陌路听雨(不标转载的均为原创)夜行林间 - 陌路听雨 - 陌路听雨(不标转载的均为原创)
 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