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陌路听雨(不标转载的均为原创)

关于自己、关于自己所感兴趣的和所想所思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该记忆的无论如何你都不会遗忘,当你遗忘什么的时候,那是因为他总有被遗忘的时候!遗憾有,那也许是愿意拥有而因为种种原因不可能拥有的某些东西。

观花辩道  

2018-07-26 23:57:27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观花辩道 - 陌路听雨 - 陌路听雨(不标转载的均为原创)
 
    花植于圃,春秋之间,方见花开花落。乐者见其绽放,悲者叹气凋零,智者观其生息。纵览千年之史,鲁迅先生假精神患者之口,看到的是中国五千年吃人的历史,悲也!儒学,仁者德行之大道,道既成,善恶之人均行其上,善者扬之,恶者亦饰之,虽行恶,道之罪?
    立信于心,行于四时,方能忠人之事。去谗佞,知礼节,方能中行于世。善谗佞以为能者,虽风光一时,终被清流荡涤,存无所存,虽死尤不可赦。枉佞之风虽炽,德风渐盛,上之有为,下虽暗流涌动,终归于静。
    子路问政,子曰:勿欺也,而犯之。今之不如古也,媚上而欺下,奴颜媚骨者无耻而崇邪,道之不行,德去甚远,不知圣人之圣,常侮之而不自省,巧言,令色,足恭以为能事而不知耻,国之悲哀!
    桀纣之初,方能勤事,璧人谄佞者迷其言乱其德,虽有直臣皆不可近也,故成其害。今也,似归其流,故伎重演也。
    老子曰:治大国,若烹小鲜也。如孔子之:道千乘之国,敬事而信,节用而爱人,使民以时。皆为治国之良策,而今人鲜用之,自以为智多,多行繁政,扰民而不知止,故多怨。
    老子曰:天地相合,以降甘露,民莫之令而自均.始制有名,名亦既有,夫亦将知止,知止可以不殆.譬道之在天下,犹川谷之于江海。诚是哉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4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